何謂“潮州打冷”? 

根據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有以下的說明:(內容出自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潮州打冷)

打冷是指去香港及廣東等地,到潮式大排檔吃飯或吃夜宵。這些潮州大排檔主要經營的冷菜式,一般設計有鹵水類,腌製類及各類潮州粿品等。如鹵水鵝,鹵水墨魚,鹵水豆干,鹵水豬肉等。醃製蝦菇,醃製蜆,醃製河蟹,麻葉,紅魚,凍蟹,白粥,蕃薯粥等等。

而『打』是吃的意思,由來極古,在宋元時期小說中,常有“打尖”或“打店”的說法。這兩個詞是指在旅行途中到飯店去吃飯。“冷”則是“人”的意思。廣東話“打冷”則是由潮州話“打人”一詞演變而成。來源指潮式大排檔中有不少吃霸王餐的顧客,他們往往在被伙計發現後,由夥計大叫“打人”招集其他同鄉聯手對那些吃霸王餐的顧客。

 

對我來說,打冷是在香港吃宵夜大好選擇!!
以下這家吃打冷的店"標記樂園粉面餐廳“在旺角,地點方便,可以選擇在室外用餐也可以在店內用餐,我本人喜歡在室外,因為比較有潮州打冷fu~~
 
IMG_7214  
 {越夜生意越好!宵夜好去處}
 
IMG_7209 
{豬血夠新鮮入味真的好好吃!韭菜更是一級棒~完全不腥}
 
IMG_7210
{鹵水墨魚+紅腸拼盤,一定要點來吃!!}
 
IMG_7211
{小蠔仔炒韭菜花也是好吃!在台灣比較少吃得到}
 
IMG_7212
{鹵水鵝肉好消暑~}
 
IMG_7213
{配上青島啤酒,消暑透涼!!}
 
雖然吃宵夜很罪過....
但是美食一定要吃的!!!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比兒Abbie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